close

有一次搭火車,車廂裡面音樂放很大聲,我前面剛好是個學生,我心想一定是那個屁孩沒有家教,自我感覺良好,結果過了一站,小屁孩下車了,音樂依然大聲,我才發現是一個老人的手機傳出來的音樂,因為老人家重聽,所以音樂開很大聲,我覺得慚愧,我錯怪小朋友,其實那個小孩離老人更近。

我對於兒童早療的議題一直都很關注,關於兒童因為種種原因導致做出不符合社會規則的事情我也很關注,我真想知道你們會怎麼做呢?
不管,這個媽媽是否事先告知他的小孩是妥瑞症,但是已經發出連續怪聲音,影響到大家觀看的權益,你會怎麼想?
1 不爽,我付一樣的錢,憑甚麼要被破壞觀看的權益。
2 如果家長已經告知大家,我可以勉強接受。
3 會生就要會養,你明明知道小孩子是這樣的情況,你還帶出門,刺激小孩讓小孩病情發作,你才是最殘忍的家長。
4如果有父母在網路上發表委屈,你是在情緒勒索大家嗎?
以上是我看到的留言大致上是這樣,包含我自己遇到的情況。

不過,話說回來,今天換成你是那位媽媽,或是那位小孩呢?
媽媽 :
1 好不容易覺得可以帶小孩出門,或是輕鬆一下,但是卻滿滿委屈回家。
2 以前,我也是正常人耶,誰會希望自己小孩這樣。
小孩:
1 都是我不好,對不起大家
2 為什麼大家都討厭我,我做錯什麼?
3 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了?

如果你是家長,你會有勇氣跟大家道歉嗎?並且說出心中的想法跟委屈嗎?你是小朋友有勇氣跟大家道歉嗎?

 

為什麼這群人需要被社會關注,包容?他們在家裡有甚麼不好?他們在社福機構就好了啊!幹嘛出來干擾別人。
我想這個政治不正確的話,我們心中也幹譙上百遍了!
什麼融合教育,我們班上為什麼要出現什麼自閉症的小孩,情緒困擾的小孩,還會打人,我們要連署把這個壞孩子趕出這個班級(轉學),我是家長,保護我的小孩理所當然。

這些都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發文喔!
你知道為什麼在路上看到身心障礙者很少嗎?真的社會上很少嗎?→真的滿少的。
這些人很少在街上看到啊!哪有很多,因為這些人不是關在家裡,不然就是在機構裡啊!
但像是妥瑞症,自閉症等等,跟智能障礙沒有直接關係,還是可以在社會上工作喔!

對了,為什麼現在這種小孩越來越多?誰知道自己是否就會生下身心障礙小孩,也不是每一種疾病都可以被基因檢測出來啊?你想過為什麼嗎?

如果今天是你遇到了,你想怎麼做呢?
今天你是電影院的觀眾,或是班上同學你會怎麼想?
但是你們社會大眾怎麼想,也不太重要,因為你們不是跟小孩生活一輩子的家人。

我想問問大家,你們的想法是什麼?如果你是患者,你遇到什麼問題呢?說來聽聽
喜歡我的文章嗎? 請給我愛心跟留言喔!歡迎加入創作平台Potato media

arrow
arrow

    Judy's 魔法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